当前位置:首页>> 招生就业
@毕业生,送你一份求职面试锦囊
发布时间:2024年02月29日  点击数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面试
是求职时的重要环节之一
既考验求职者临场应变能力
也考验着表达能力
当你褪去青涩
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
满怀期待地走上了面试之路
却只想喊一句
“我好慌”
别急
送你一份超实用的面试锦囊
各类面试技巧这里都有!
快来看看吧~

穿着得体变成大人模样
在招聘面试场中,正式、得体、大方的正装会更加分哦~那到底该怎样搭配呢?面试首选的一定是西装,建议大家购买整套西装套装,款式要相对正式,推荐有一颗或两颗纽扣的西服,比较干练且落座时方便解开,颜色建议选择纯色系。女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气质以及肤色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西装颜色,男生以深色系为主最好。除了西装这类十分正式的外搭,商务型大衣也可以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。当然合适的内搭也同样重要~衬衫就是个明智之举,纯色系的衬衫更稳妥,给人清爽的感觉,颜色可以与外搭的颜色进行深浅相配。对于女生来说,也可以选择纯色连衣裙作为内搭,A字型、长裙是最优之选。鞋子应以皮鞋为最佳选择,颜色不能选择太过扎眼的艳丽颜色,一般黑色、棕色、灰色、驼色等,低调且沉稳的颜色出错的机率几乎为零。除此之外,发型也尤为重要。如果你是短发女生,请记得将自己两边的头发拢到耳后,露出耳朵显得更加明亮大方;如果你是长发女生,请记得最好将头发扎成一个干练的高马尾,将自己两边的鬓发拢到耳后。男生的发型相对比较好打理,干净清爽、不遮挡额头眉毛即是王道。正确的面试穿搭一定能让你在面试场里自信放光芒。

彬彬有礼赢得好评
在求职的过程中,良好的礼仪也是十分重要的。在面试前,提前10-15分钟到达面试地点效果最佳,提前调整心态熟悉环境,做一些简单的仪表准备,以免仓促上阵、手忙脚乱。在等待面试的时候,一定要将手机静音、开飞行模式或关机,避免面试时造成尴尬局面。不要来回走动显示浮躁不安,也不要与其他面试者聊天。当然,如果前面的人已经面试结束,也应该在门外耐心等待,不要擅自走进面试房间。当自己的名字被喊到,有力地答一声“是”,然后再敲门进入,得到允许后再从容、自然地进入房间。在面试时,良好的坐姿也不容忽视。男性就座时,双脚踏地,双膝之间至少要有一拳的距离,双手可分别放在左右膝盖之上,若穿着正式的西装,应解开上衣纽扣。女性就座时,双腿并拢并斜放一侧,如果穿着套裙,入座前应收拢裙边再就坐,面带微笑保持自然放松。对考官的问题要认真聆听、逐一回答。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点头或适当提问、答话。回答主试者的问题口齿要清晰,声音要适度,答话要简练、完整。面试交谈完后,要礼貌起身,起立的动作最重要的是稳重、自然。如果面试官向你握手,这是一种友好的表示,恰当的握手和真诚的笑容会给你加分哦。

“嗯嗯啊啊”秒变妙语连珠
在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,你是否会感觉到手足无措呢?别着急,这里给你支几招~首先我们要清楚自己需要说什么,像日常交流一样把它说出来,不追求花里胡哨的形式,质朴而有力的回答才是表意的最好方式。同时,在回答问题的时候要善用逻辑词,比如罗列要点时说“第一、第二、第三”等序数词,传达内容关系时用“不但、而且、一方面”等关联词,声情并茂,可以适当引用一些例子让自己的表达言之有物也言之有理。最重要的是,不要被所谓的“面试标准答案”套牢,表达出你的观点和想法就是最好的答案。此外,我们要树立正确认识,面试中我们是一名交流者,作答本质是自信大方说出自己对题目的想法。在面试前可以进行模拟练习,还原考试场景,在沉浸式面试氛围中实现紧张脱敏,提升面试场适应力,在面试时就能缓解紧张感啦~

“天上不会掉馅饼”
面试更像是一场匹配游戏,那么我们和公司之间的匹配原则就是“实力均等”。但我们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?当然是希望去到一个更大更广的平台去发展自己,握住优秀的机会,实现自己更高的理想价值。那么对于很多刚入职场的小白来说,很多工作经验都几乎为零,公司需要的能力我们也只是掌握了皮毛,那么我们是不是只能跟心仪的公司背道而驰?千万不要害怕,既然我们实践的部分较少,就要展示自己强大的潜力,不仅要证明自己有极强的学习能力,更要展示自己对于职业有一个清晰的未来规划,让你的面试官看到你上进且有目标的一面,通过机率up up up!此外我们千万不要把求职当成运气问题,妄想自己总会等到好的结果,实际上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,只要根据公司的特点和岗位要求,结合自己的适配度,做好充足的“面前准备”,你的offer就会越来越多!
“临阵磨枪,不快也光”
当一切都准备好,踏上面试之旅前,请再熟悉一遍简历,很多问题都是从简历开始发问。在描述自己经历时,最好量化工作成果,用数据看到成效更有说服力。此外每个面试最好准备3份纸质简历,用文件袋装好,一份给到面试官,另一份给自己在面试过程中自用,最后一份留个备用万一有突发情况可以直接拿来使用,不用再浪费找打印店的时间。最后提前规划好交通线路,预留出15分钟以上的找路时间,大多数公司都处于写字楼里,周围其他公司和商户比较多,可能短时间内不太好找,加之工作日面试可能会赶上早晚高峰,一定要预留出足够的时间,宁可早到也尽量不要迟到。如果对面试还是很紧张的话,可以在路上看看周围的风景,吃一顿适量可口的饭菜,听一首舒缓的音乐,不仅能让头脑保持一个清醒的状态,同时也可以转移一下注意力,调整出更好的状态去面对面试官。
“明年此日青云上,
却笑人间举子忙”
你我的书桌上
从来就没有虚度的光阴
我们的努力从来就不会付之东流
所有的付出、所有的准备、所有的奋斗
都会让我们获得属于自己的
滚烫的人生
不要停止奔跑,不要回顾来路
来路无可眷恋
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
希望所有的求职者
以渺小启程
以心仪工作开启下一段人生旅程
转载:大学生就业资讯
Baidu
sogou